IMG_6223

特別喜愛「大陸尋奇」這種深度旅遊的節目,每當撥放出壯麗的山水,配合主持人的磁性口白,都讓我不禁嚮往旅遊一番,體驗古人站在遼闊風景中,是如何豪情萬種的抒發古詩,想著想著,夢想還是沒有機會去實現。

以前年輕時,不知去體會何謂山水,還處於「見山是山,見水是水」,現在有點歲數了,有歷經一些滄桑,開始懂得看一些山水的意境,已經到了「見山不是山,見水不是水」,所以現在特別喜歡看山水,然後靜靜的想些事情,已經逐漸養成嗜好了。

在網路上看到有「小桂林」這地方,而且是在台中太平的南國巷中,距離非常的近,而太平緊鄰的山群,小桂林就在山群的裡頭,所以是時候了,該去看看嚮往已久的大山大景的壯麗美景,於是,我帶著地圖出發了。

IMG_6134 
走入太平的山區,一如往常,這裡仍然很幽靜,每次來到這,心情都會放鬆不少,在南國巷接連彎彎曲曲的走下去,似乎還沒感受到小桂林的氣氛,高聳的山群還是平常所見的,並沒有特殊之處。


IMG_6187
IMG_6168 

就在心灰意冷之際,突然看到一座雄偉的高山,與其他的山不同,這山尖頂滄桑,很有靈性的味道,而之後的山便都是峰峰相連,充滿了歷史悠久的古老味,網路上說,這裡是小桂林大峽谷地區,是屬於南屏山的北緣。

IMG_6180
IMG_6177 

一路走來,確實感受到高山的氣魄,心境上也得到安靜的沉思,面對這樣的美景,是需要一定的空間才能完整感受到,如果是充滿人潮湧進這裡,再美的景色也會相對黯然不少。
 

IMG_6199
IMG_6196 

最後,回顧看整座小桂林,可惜今日沒有陽光,無法看到更有立體感的小桂林,但下次有的是機會。

身旁的美景,都隱藏在我們四周的角落,等待我們去開發,與它們相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