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001

早晨,總是能聞到散發的好空氣,一整天的能量來源,都來自於這股清新的空氣。

當太陽還沒完全曝曬大地時,這時散步是最佳時刻,但是人始終是有惰性的,早晨總是在慵懶下悄悄走過,回神過來,已經中午了,每次都在懊悔中度過。

這天,起得特別早,天氣也很不錯,又是散步的好日子,於是決定去附近的農村走走。對於農村一向懷著熟悉的情感,想起老家的景色,有美好回憶在裡頭。

image003

當農田與天空在遠方交際成了一條線,看了讓人心情舒暢。

路上沒有什麼車,農村的路大多是產業道路,所以都小小條,紅路燈也沒有很多,十分適合散步閒逛。

經過大大小的鄉鎮農田,畫面平和的像幅水彩畫,井然有序的秧苗,透出水藍的天空,沒有規劃路線,完全自由的漫步著。

image005

眼前的一大片花田,隨風飄逸著,沒有人工栽種的秩序,完全是大自然的自由綻放,靠過去仔細一看,還能看到蜜蜂辛勤的採蜜。

image007

image009

路上,水溝的水竟然如此清澈透明,陽光灑落流動的水散發閃爍光澤。

image011

在遠方異地旅遊,畢竟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,久了總會有種孤寂感,偶而,在自己家鄉找尋一些熟悉的片段風景,更能溫暖自己的內心深處,但是這些,可能要等有些年紀,才能感受到。

image013

image015


image017


農村的散步日誌,寫下了愉快的第一章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