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001.jpg   

冒著酷熱的太陽,彎了無數的山路,終於來到陽明山的第一個景點,草山行館。

 

image002.jpg  

 

草山行館是第一座總統官邸,具有歷史意義以及日式建築的風格,一路走來,的確清幽靜人,而館前的視野相當遼闊,可以眺望台北的全景,隨著涼風吹過,有隱居高山的意味,但在烈陽催促下,只好躲進館內避暑。

 

image003.jpg  

 

入館之後,才發現行館已經改成餐廳,服務生忙進忙出跟客人歡笑聲,自己就像是不請自來的外人,參觀起來有點不自在,倉促的走到館外涼亭,才終於鬆了口氣。

 

image004.jpg  

 

雖然戶外艷陽高照,但平靜易人,這時才能感受到行館的美麗, 好好休息後,決定前往盛名以久的竹子湖。

 

image005.jpg  

 

走上山路後,卻找不到傳說的竹子湖,才想到現在不是花季,只能看著一片草原無助興嘆著,還好草原視野遼闊,像個寧靜的小農村,也算是個意外的發現。

 

image006.jpg    

 

接下來的小油坑,走過比人高的樹叢走道,看不到前方的路,只有一絲絲的白煙不停往上飄,應該就是小油坑的所在,淡淡的硫磺飄來,這就是大自然的氣息。

 

image007.jpg  

 

面對奇景讚嘆多於喜悅,連忙探窺小油坑的全貌,連拍照的時間都抽不出來,大自然的神奇魅力,又再次見識到了。

 

image008.jpg    

 

走進夢幻湖,就要走一段直達天際的步道,隨著坡度越來越陡峻,就更加期待夢幻湖的神秘面紗,氣喘吁吁攻頂後,走到了已經荒蕪的盡頭,仍然看不到其蹤影。

 

image009.jpg


往回走時,才看到路旁的告示牌,隱約寫著夢幻湖的字樣,但眼前卻是一片乾枯的草皮,與網路上的湖面完全是兩回事,此時的微風輕輕吹拂,吹冷了我的汗珠,無奈的看著上天。

 

image010.jpg  

 

擎天崗的人潮絡繹不絕,也是最具盛名的景點,遊客走上朝聖之旅。

 

image011.jpg  

 

此時,牛群與世無爭的吃著草,形成兩種對比,也找回些許的安逸的感覺,忙碌奔波的旅行,也只有此時此刻,才能真正享受美景。

 

image012.jpg

 

image014.jpg  


意想不到的陽明山,深藏在都市之中,卻仍然保有神秘的靈氣,不久的將來,希望能與這些睿智的群山,有更深層的交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