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_8261513_1

 

午後的路上,我在一條鄉間小路,發現有兩隻鳥在前面覓食,
本以為是稀鬆平常的事,但等我經過時,這兩隻鳥不但不會咻的飛走
,還在專注的覓食著,我忍不住觀察這不怕人的兩隻鳥。

 

等我仔細一看,其中一隻鳥不斷的用嘴啄起地上的東西,
那東西看起來像是破爛的報紙,並不是什麼食物啊,
而那隻鳥感到很困惑,但又不死心的啄了起來,好像是在喚醒之類的。

 

就當那鳥啄起的一瞬間,我看出來那是翅膀的形狀,灰白的翅膀,
看起來死了好幾天了,屍體已經呈現乾扁狀,
但是那鳥似乎不明白牠的朋友已經不在了,還在那裡聲聲的呼喚著,
希望還能跟以前一樣,一起飛翔著,
這動作可能持續幾天了吧,牠無法理解牠的朋友已經走了,生命是有終止的一天。

 

傍晚的路上,看見有輛摩托車停在路中央,而腳踏墊有隻徬徨的小狗,
不遠處有台救護車,可能是狗的主人出了意外,
而牠被孤立在車上,路上燈火擾亂了一切,那狗也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,
像是呆住了,不斷問著主人到底怎麼了,
沒人可以回答牠,最後等我再回那條路時,一切都恢復平常了。

 

生命是殘酷的,對於牠們而言,等到無法一起  飛翔,

或者得不到關愛時,牠們才會懂得這一課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