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81

最近,在一次同事的生日聚會,吃了生平最貴的晚餐,
我看到帳單時,當場五雷轟頂,
看到服務員端來的小雞餐,
也讓小的我心碎,此時,我內心不斷的吶喊,不要一口氣吃光啊,
起碼留半隻,留著下次吃,這樣起碼可以分擔兩餐,
就不會感覺這麼貴了,我顫抖的告訴自己,

同事問我,你怎留著另一半不吃,
我就說,想留給母親吃,這個當然也不是謊言,
我當然也想把這隻小的可憐的小雞,拿給母親品嚐看看,
但主要不想這次就把雞吃光,如此而已

在愉快的聚餐結束後,我仍然難忘那餐,因為那餐,我可以補好幾百次的輪胎,
但是,聚會還是愉快的,是愉快的......


隔天晚上,我餓著肚子回家,奔跑到冰箱,就是想回家吃光那隻雞,
那隻乾巴巴的小雞,但是我始終找不到,心想該不會.....
我馬上跑去問了母親:您在冰箱上,是否有看到一隻可憐的小雞,
母親只說了一句話,而且還重複了三次.......


有啊,我吃了,而且好難吃.....好難吃.....真的好難吃.....

我承認,我起了私心,想把雞給獨吞是事實,所以母親搶先一步吃掉,
是上天對我懲罰,但吃光後,又說難吃,我實在....

母親後來又追問,那隻雞是哪買的,真的不好吃........
我....只能說...對啊...我也覺得不是好吃....

對.....那隻又貴又小的雞,我特地寫此文,來紀念你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